一级隔绝

勿将创作的冲动以为是创作的才华。
/南吕十七,憺思归兮/

【瓶邪】一次入睡


张起灵关了房顶灯,只留下床头柜的一盏小灯,然后把一杯温水端过来。吴邪已经躺在床上了,很老实地盖好被子,两只胳膊放在外面,见他走过来就冲他一笑,从床上坐起来。
  
张起灵盯着他,不言不语,一点灯光撞进他的眼睛,也是淡淡的。他看着吴邪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掏出一板药丸,剥出一粒大白片,捏在手心,把这一板药放回去,再依次照样取出一颗蓝色的小药片和一粒更小的白色药丸。
  
张起灵就候在一旁看着,不说话,也不上去帮忙。这很少见。自从他搬进吴邪家里,与吴邪同吃同住,照顾吴邪的日常起居,事事都经他过手,坚决不让吴邪多费一点精神力气,胖子笑他哑爸爸这是父爱如山。
   
吴邪把三颗药放在手心里,摊开手来,注视了一会儿,然后用手指捏起那颗大白片送进嘴里,就着张起灵适时递过来的手喝了几口水,一骨碌吞下去。剩下两颗也这样服下去了。张起灵才把水移开,放在远一点高一点的收纳柜上。
  
吴邪又躺好了,这次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,在昏暗中显得越发乖巧。张起灵把小灯也按灭了,摸黑上了床。吴邪睡觉是不能有半点人造光亮的,这会让他进入一种精神紧张,仿佛又置身那个地下室,借着一盏灯光没日没夜地涂改计划,不想睡,也不能睡。就这么耗尽最后一点灯油,疯狂地燃尽最后的力量,随之便油尽灯枯。
  
他才一躺进被窝,吴邪便手脚都缠了过来,身体也贴过来,脑袋舒舒服服地枕在他的肩膀上。房间里又寂静下来,呼吸也又轻又安稳,仿佛两人就这么睡着了。但是没有,他们都清楚,思瑞康的药效发作时间还要一个小时。
  
就这么安静地躺了一会儿,吴邪低低地笑了笑,贴在张起灵耳边说:“行了,我知道你不高兴我吃这些药。”
  
又隔了一会儿,张起灵才开口说话,声音又低又哑:“中药方子也可以助眠,可以慢慢调理,不会有副作用。”他的语气中并没有什么不悦,只是有一种莫名的柔软。
  
“我知道,我知道,”吴邪扬起一个微笑,伸出手去摸他的脸:“可是我只有吃思瑞康才能入睡啊。”
  
张起灵没有回话,翻起身子把他实打实地搂进怀里。他们就这么相拥着,听彼此的心跳声,数对方的呼吸。
  
“副作用是挺大的……”吴邪说起这个来叹了口气,言语间颇为懊恼:“小哥你看我,是不是胖了点?”
  
何止是胖了一点,服用思瑞康和艾司西酞普兰以后,他的胃口大开,止都止不住,光一早上就能吃三个馒头加两盒牛奶,要不是张起灵克制着,恐怕真要赶上胖子的食量。自服药以来,他的脸圆润了一圈,身体也丰腴了不少。但都是虚胖,没有肌肉,捏上去软趴趴的。某日明显地感觉大腿粗了的吴邪找出个称来,站上去一看,居然胖了二十斤。吴邪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,嚷嚷着要减肥,却还是止不住吃得多点。
  
“你不会嫌弃我吧?”吴邪问。
  
张起灵淡淡地说不会:“你以前太瘦了。”
  
这倒是。之前瘦得皮下面就是骨头,往那儿一站,跟一根木桩子似的。吴邪再叹了口气,自嘲地说:“这么说还得感谢药物副作用了。”
   
张起灵摇摇头,说:“给你做饭,一样能把你养胖。”
   
吴邪听了失笑。张起灵当真是老人家,思想都是老人那一套,信奉自然养生才是健康。
  
“那我明天要喝海带汤,用高汤煮。”吴邪说:“别人见了,我就说是你天天喂,把我喂胖的。”
  
张起灵的夜视能力很好,此刻便看着吴邪扬起的嘴角,透着得意劲儿,想必眼睛里也是亮晶晶的,像占了多大便宜。
 
可这本来就是他想做的,他要做的,他应该做的。
  
他说:好。
  
吴邪就心满意足了,手臂缠在他腰间,呼吸相抵,阖上眼静静地等待睡意上头。张起灵喜欢这样温暖的安静,心里什么也没有,整个人都浸泡在这一方床上。
  
过了很久,久到张起灵都以为吴邪睡着了,突然感到湿热的气息吐在他的下巴上,吴邪眼睛都没睁开,很小声又含着十足委屈地呢喃道:“我不想吃药了。”吃药很难受。可他太困了,就快昏过去了,说不出来。
   
张起灵的呼吸都停顿了。随即他慢慢地、更加抱紧了吴邪,吻了吻他的鼻尖,安慰他在那一瞬间的心绪起伏,轻声说,我知道。他这么厮磨了一会儿,再看看他,听他的呼吸声,确定吴邪已经睡过去了。
    
他心想:明天开始就得熬些草药了。
 
  
END
 

评论(29)

热度(46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